反正又没人看

向就这么打发了的人生致敬!

这是一篇想写很久的乐评

最近正在自学编曲,感觉脑子要炸了。发现《襄樊之战声优剧》在收集应援,假装休息脑子,借此终于可以将对我循环了这么久的歌的一些心得一吐为快了,开心!

hmmm……从我发现的一个规律说起,我觉得在《三国X注》中,活得越长的人的角色歌越虐,策策嘉嘉那里是潇洒快活意气风发的感觉,公瑾的画风十分唯美有气度,丕丕有那种纵览天下的豪情,然后从文若开始就变得虐了起来,伯言从“豪杰总为盛名累”那里也是(《流华》不算,特别曲不是角色歌2333),然后权仔开始有书尽一生的孤独之感(我真的是从“朝露未晞 赤乌起 鸣凤凰”就开始这么觉得然后就有点悲伤了……),贾爷这首十分擅长深水虐(就是看起来似乎没那么虐实际上寒透骨的那种),仲达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_(:з」∠)_(因为感觉电音风格不太一样所以曹老板和二张没有放在一起!)

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其实活得长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剧(划掉xx)

我常常觉得对一千八百年后的我们,他们的人生都是可以远远地作为一种美来欣赏的,无论是昙花一现中激烈的绽放或者是时光冲淡后沉静的哀伤,虽然看来也许是悲剧,但有一种独特的无法触碰到的美。
感谢《三国X注》,把他们的美表现得这么好。
(我承认,自己本来只是个很不懂历史的理科生,是个喜欢听歌的理科生,是因为这些歌的美妙把我带入了三国这个大坑,用高三最后一学期补完了八本《三国志集解》,这是我记得的那时候最美妙的回忆。)
感谢……虽然我入坑好晚错过了好多,然而可以遇见这个企划真的是太开心了……

然后来说说几首歌……?

音乐方面最喜欢令君的角色歌《荀彧·建安》
【为了它我故意去下了无损音质!简直觉得一首歌不满10兆都对不起它……
从曲编到千总的声线和唱功都全程高能!
就是特别合适特别不ooc特别还原特别有道理
hmm我不应该那么激动 正经一点说话
作曲和编曲在整个专辑中应该算更偏古风一点的类型了,既有汉代遗风一般的朴韵又把曹魏的悲壮表现得淋漓尽致(我又在通感,个人想法,不是重点)副歌前拔剑的声音和琵琶直戳心脏……
千总唱歌特别稳声线特别正而且有好听的金属质感,特别适合唱那种端庄的正人君子,尤其是自带男神特质的那种〔喂x〕
后来听千总翻《但为君故》的时候放到“袅袅轻烟氤氲绕襟裳,徘徊十里余香”差点拍案而起,“对!就是这样的!你的声音就是我心目中的令君啊!”2333

然后因为作词热爱的是《贾诩·观局》
瞬间粉上词作小姐姐
其实这首歌真的很难很难写的,不像许多人自己的传记中有许多语言可以借力(比如小鹿的两首……化用本志的感觉就非常棒)
然而我看过两遍《贾诩传》却对裴松之喷他的记载印象更深一些?(不是,划掉,我真的不想喷他的,我很喜欢他的……)
这首歌词作完全是在靠自己的理解去写,借力的是自己的思考
她试图通过贾文和的内心“观看”那个时代。
其实他本来是一个争议比较多的人,如何找一个合适的角度去切入来写这样一首歌是很难的,但是这里做到了。
以及,它用到的隐喻非常多,而它们都指向那风雨长夜里的一豆微灯。
忽明忽暗,几次将要熄灭,却一直在顽强地燃烧,即使微弱到只能照亮自己,也能在风雨飘摇的黑夜中留下一息光明,就像小义学长的尾音的感觉(xx

hmm,我本来还想说说小鹿的两首“定格连章”
但是感觉很多想说的话网易云评论里很多人都说过了……
当时因为觉得同一首曲两种编曲两个歌词很有趣,所以一开始就关注的这两首歌
真的觉得这种形式的创作非常好了
然后就把它们在本子上平行地抄歌词(然后才发现《流华》少了一段hhh)
啊 太困了 不说了 想到再补
因为做人太怂不会表达同好又很少所以特别希望找到一个机会把关于这些歌的话说出来!再次开心!!

表白制作组!祝襄樊之战声优剧圆满成功!(我会来的hhhhhhh)


评论 ( 4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正又没人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