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又没人看

向就这么打发了的人生致敬!

觉得可以参加活动,重发一遍。

《归梦》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正的家,是在历史中的。
即使活在当下,只有找不到归属感的孤独,但一旦握住了历史,便感觉自己不再流浪。
我喜欢城墙。对苏州,若要说到乡愁,一个是古街上的雨,一个便是环绕古城一周的水陆城墙。
城墙,代表历史,厚重而具有整体感的历史。
有了历史,便有了家。

而十七年之后,我慢慢地退下攀登城墙的石阶,看着那面写着吴字的古老旗帜渐渐远去。眼前依旧是愁到浓稠的雨,留在远处的是历经两千多年的壮丽霞光。

我将来到林立的高楼丛中,我将努力用学习的理科知识带自己奔向未来。
可是故乡呢?我在历史中的家,会就这样远去吗?
(有时觉得,我能够去喜欢历史,正是因为我是理科生。
它不决定我的命运,它在我这里没有对错之分,我对它的一切不需要接受他人的评判。
所以,我只要把它当作家,即使是一个只能在梦中回去的家,那就够了。)

某只函数数看出的另一种解释:
吴地下了暴雨,可能是意念上的暴雨。
水几乎淹没了城楼。
画面的主人公站在城头上,明明自己就要被淹没,却仍希望这座城不被淹没。
他伸出的手,指向那面吴字的旗帜。
那是他的抱负,他的苦心,他一生的奋斗和永远的寄托。
虽然自己已走到尽头,仍希望他坚守的国家可以继续下去。
我很喜欢这种解释,喜欢那种悲壮和忠诚。
所以我一起写在这里,也许会有人看出其它不一样的含义呢。

评论
热度 ( 18 )

© 反正又没人看 | Powered by LOFTER